日期查询:2022年06月30日

“红领巾”走上街头 宣传禁毒知识

  本报记者 陈彤
  
   6月28日,太原市万柏林区千峰街道理工大社区联合理工大学子弟小学,开展以“童心向党,无毒青春,禁毒护航,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识毒、辩毒能力。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以观看禁毒小视频的形式,通过详实的数据、图片和大量的实例,生动、详细地为少先队员讲解了毒品种类、形态以及危害后果,并强调了拒绝第一次尝试毒品的重要性。同时向参加活动的队员及家长发放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手册,讲解毒品预防相关知识,倡导大家以“感化家人”的方式,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形成以点带面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随后,队员们带着工作人员发放的禁毒宣传单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禁毒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及家庭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