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13日

200余人比拼幸福生活

  本报记者 王丽娟
  
   近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乡村村晚大比拼在应县开赛。
   乡村村晚大比拼以美丽乡村为主线,以千年古塔为背景,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结合乡村文化特色、乡村农业特色和乡村旅游特色,群众演、演群众、乐群众,以浓厚的乡土、乡情、乡韵,以人民群众自己的表达方式,展现了新时代乡村建设的新成果、新风貌和人民群众的新愿景。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市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活动主题,精心组织、认真安排。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基层的10支代表队200余人带来了杂技《丰收喜讯传太行》、寿阳竹马表演《扬鞭催马奔小康》、民俗舞蹈《庆丰年》、踢鼓秧歌《国泰民安》、舞蹈《好日子舞起来》、民间小调《北泉山歌唱灵丘》、桌子戏《黄河流过咱门前》等农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优秀作品,吸引了2000余名群众观看。
   活动现场,中国剧协副主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晋剧”代表性传承人、二度梅花奖获得者谢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北路梆子代表性传承人、梅花奖获得者张彩平,中国曲协快板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柴京云等作为评审专家,被选手们淳朴自然、浓烈饱满的比拼热情所感染,也即兴登台表演助兴。
   本次活动,还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山西公共文化超市云平台等进行了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近70万人次。

&uid=24446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