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14日

长潞警方破获“杀熟”诈骗案

  本报记者 刘琴
  
   近日,长治市公安局长潞分局全面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成功破获系列诈骗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70余万元。
   据了解,今年 6月,长潞分局陆续接到辖区某企业职工赵某、李某等十余人的报案称:被同事王某以不同的借口诈骗了几千到几万元不等,且王某已不知去向。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为某煤矿副队长,自2021年1月起,王某以投资水果店、画室、买房等理由向同事赵某等人借钱。截至案发,王某共计骗取30余名同事的70余万元。
   接案后,长潞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办。在长治市公安局有关警种的大力支持下,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所在位置。远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据王某供述,他因在网上进行虚拟货币投资失败,为了 “拆东墙补西墙”,便开始编造各种理由向同事、同学借钱,再次投资失败后,无法偿还高额债款,便跑到外省躲避。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长治市公安局长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