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25日

太原杏花岭区 进基层推进垃圾分类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团太原市杏花岭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40余名“返家乡”大学生走进矿机宿舍社区,开展了 “推进垃圾分类助力创城创卫”——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环卫工人向大学生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随后,大家为社区擦拭垃圾桶、宣传展板,清扫地面、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大家还为居民答疑解惑,促使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增强环保理念,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在“返家乡”大学生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了解创城、重视创城、参与创城,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也逐步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知创城、人人讲创城、人人投入到创城行动中来的良好氛围,也进一步提升了共青团服务大局的贡献度。

%92%E5%B9%B4%E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