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26日

赓续青春百年志 踔厉奋发向未来

高运晨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曾经的团干部,我感到无比骄傲,我曾与矿区广大团员青年一道,以青春的名义浇铸信念、燃烧激情,以奋斗的姿态挥洒汗水、升华梦想,学会了成长、懂得了感恩、收获了知识、结识了朋友。是众多朝气蓬勃、激情飞扬的青年朋友的鼎力支持,让我积累了人生中最宝贵的经验,做好团的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一个信念、坚持一个中心、坚持一个主题、坚持一抓到底,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干诠释责任与担当。
   要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围绕党政中心大局,找准团的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找准新时代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渠道和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的活动,引导青年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鼓励青年自觉扛起“强国一代”的使命与担当。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责任。在以往的工作中,更全面更深入更有效地找到青年、联系青年、影响青年、服务青年,努力让最广大的青年通过团组织听到党的声音、认同党的主张、感受党的关怀、实践党的要求,把广大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伟大旗帜之下,坚持抓落实、促改革、谋发展。我始终树立“干”的意识,勇担“干好”的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责任上做加法、在任务上做减法,最大限度地为党聚拢青年的“人”、凝聚青年的“力”、赢得青年的“心”。我努力在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大局贡献度上做文章,探索有效发展路径,探索服务青年的新思路、新方法,多思考、多总结,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质量,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希望,是百年大党的血脉赓续。
   青春向党,奋斗有我。作为一名老团干,离团从未离心,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我都将继续怀揣青春之心,燃烧青春之火,贡献青春之力。
   (高运晨,曾任阳泉市矿区团区委书记,现任阳泉市矿区副区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