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15日

文明村镇展示交流 助力城市“创文”工作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于灵灵
  
   8月12日,太原古交市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展示交流活动,先后对5个点位进行实地观摩,听取涵盖了省、太原市、古交市各级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的6个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的展示交流,旨在以典型示范,带动引导古交市各级文明乡镇、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积极参与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古交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
   当日上午,全体人员先后前往古交市西曲街道永树曲村、桃园街道办事处及桃园街道青山路二社区、东曲街道义学路社区、河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现场观摩。
   在下午的交流会上,山西省文明乡镇马兰镇,太原市文明乡镇邢家社乡,太原市文明村岔口乡关头村、马兰镇营立村,山西省文明社区西曲街道矾石沟社区,太原市文明社区桃园街道腾飞路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围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等内容依次作展示交流,为全市各级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提升创建水平带了好头、树了标杆、立了榜样。
   近年来,古交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上一个届期,古交市文明村达到58个,文明乡镇达到8个,文明社区达到18个,数量逐届递增,但与群众期盼、测评标准还有差距,必须进一步认清形势、自我加压、争先进位。

8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