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16日

太原晋源区 巧捏冰墩墩 妙手塑童心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太原市晋源区义井街道组织“返家乡”大学生和辖区青少年开展了“巧捏冰墩墩,妙手塑童心”创意手工兴趣活动。
   活动中,“返家乡”大学生变身指导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北京冬奥会的相关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大家了解更多冰雪运动的魅力和乐趣,树立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生活态度。孩子们还了解了三原色的基本知识、超轻黏土的颜色调配、制作手法及工具。
   制作开始后,只见孩子们用黏土又揉又捏,制作出头部、身体后,再进行组装。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冰墩墩”制作完成了。看着自己的作品,大家开心地进行着展示。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趣,既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又能提高想象力和创造力。
   “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青少年学到了技能,还让‘返家乡’大学生收获了实践经验。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作用,持续开展好青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玩中有学、学中有乐。”太原市晋源区义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说。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