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29日
朔州朔城区

返乡学子基层实践体悟深

  本报记者 贺美晓
  
   日前,朔州市朔城区小平易乡团委组织该乡30名大学生,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
   记者了解到,7月初,小平易乡陆续有30名“返家乡”大学生向所在村报到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该乡团委根据大家所学专业和特长,将大家分配到乡、村两级各个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协助开展日常政务服务工作,并参与了危房排查、疫情防控、雨季防汛等工作,让大家在基层实践中强信念、长见识、提能力,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更多优秀青年大学生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暑假期间,我被安排到张家口村委会工作,第一次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的辛劳和付出。”这个暑假对于“返家乡”大学生李佳学来说,不仅充实,还提升了自我。
   小平易乡团委书记张泰安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充分利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平台,丰富活动形式,扩大活动宣传,更好地深入青年、动员青年,引导更多大学生关注家乡、服务家乡、回馈家乡,为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