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6日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古交分公司副经理李叶杰

风雨中逆向而行 守护辖区通信畅通

  本报记者 陈彤
  
   李叶杰是名90后,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古交分公司副经理。工作以来,他立足岗位,牢记通信人的使命和担当,致力于为群众办实事。他经常在风雨中逆向而行,只为守护辖区通信畅通。
  
  全力守护古交通信畅通
  
   2021年1月12日,古交分公司接到紧急通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需在高速路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检测,造成短期内网络拥塞、司乘人员无法获取行程码。
   得知这一情况后,李叶杰迅速作出两方面工作安排:一方面,让部门网络中心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联系分公司网络部协助对相关基站进行紧急扩容,仅用40分钟就使现场网络拥塞问题得到极大缓解,过检速度明显加快;另一方面,协助紧急调配应急通信车前往古交高速路口,保障疫情防控后续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古交市委、市政府多次使用移动云视讯远程会议系统召开防控会议,李叶杰深知会议的重要性,带队对重点线路、基站、设备进行多次巡检,累计顺利保障政府远程会议时长超过100个小时,受到古交市委、市政府一致好评。
   2021年国庆期间,太原市出现大范围极端强降雨恶劣天气,引发多处通信设备和线路受损、中断。李叶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根据现场条件制定了紧急应急抢险方案,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所有中断的通信业务,履行了一名通信人的责任,保障了古交市内通信畅通无阻。
  
  积极开展电信反诈宣传
  
   2021年3月,发现古交近期新入网号码存在批量被用于骚扰诈骗的风险后,李叶杰立即安排相关工作,对集中入网网点同一时间段开户号码中,同一用户累计办理2个以上号码的用户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及短信发送,对24小时内无法到厅核验的号码进行紧急骚扰停机;对风险号码进行全面分析排查,得出此部分客户为本地人且出生在2000年左右,均进厅办理1主1副两张卡,遂警示营业厅全体工作人员关注相同场景办卡人。
   同一时间,李叶杰就此情况向古交市公安局报案,组织相关人员全力配合警方调查。最终,配合警方成功打掉古交市收售黑卡窝点并挖出位于忻州的诈骗窝点,助力网络安全防诈工作。
   为了持续推进“网络安全工作”走深走实,李叶杰组织古交分公司与古交市公安局强强联合,开展了“谨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切实为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作出了贡献。
  
  助力“六乱整治”工作
  
   自古交市农村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李叶杰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紧密部署,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安排出动累计72人次,整治村(居)16个,线路144条,线路长度21.4公里,清理废线9.4公里,整理分纤箱11个,彻底清理责任区内“蜘蛛网”现象,进一步提升了美丽乡村“颜值”,擦亮了乡村振兴“底色”,而他也因此被古交市委宣传部评为2022年“最美时代新人”。
   开展整治工作过程中,李叶杰要求维护人员通过邮件、微信群等按时通报整治完成情况,积极沟通协调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定期对整治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治。
   为进一步提升用户感知度,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李叶杰带领公司装维人员开展“义诊”活动,调查询问用户日常遇到的网络问题,解决了用户弱光、WIFI弱覆盖、互联网电视无线接入等家庭网络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客户满意度。截至2021年10月19日,古交分公司通过该活动累计为350户用户解决网络问题,网络质量得到明显提高。
   如今,4G网络已经普及,可李叶杰发现在古交一些偏远山区农村仍然存在手机网络信号弱覆盖区域,并且古交多厂矿区域均有个性化信号需求。为有效解决偏远山区农村、厂矿区域网络信号覆盖弱的问题,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李叶杰结合实际,通过新建站址、扇区拉远、扇区调整等多种手段,2021年度解决12处信号弱覆盖问题,让广大群众信号满格、幸福满格。

A9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