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7日

开学典礼 校长寄语学生擦亮青春底色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李伟
  
   9月5日,太原市第三十八中学校一校两区的师生分别在并州路校区、军民路校区,举行了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第29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
   该校校长王小平作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欢迎学生归来,欢迎新教师、新同学加入。“2022年是三十八中建校65周年,为了三十八中的明天、为了我们的明天、为了祖国的明天,让我们共同努力,再创佳绩。”王小平说。
   随后,该校副校长杨海霞致辞表示,愿同学们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以热血与担当奏响奋勇前行的时代乐章。希望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用最远大的志向、最坚实的基础、最坚强的意志、最硬核的本领,擦亮青春的底色,成就最好的自己,绽放美好的未来。
   教师代表张瀚元与全体新生分享了关键词:展现自我、适应新生活、约束。教师代表万娜勉励全体同学:“一个好的开始就意味着同学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在新的征程里,要扬帆起航,用奋斗谱写青春的旋律,演奏华美的乐章。愿同学们在新时代征程上奋勇拼搏,在祖国大地书写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并州路校区新生代表2215班学生安雪琪发言,作为一名中学生,应当胸怀大志,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一代新人。最后,九年级学生代表刘雨菲号召大家要用“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志向引领自己,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磨砺自己,用“同舟共济扬帆起”的合力来成就自己,最终为学校的辉煌续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