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7日

走进乡村支教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 田凤凤 通讯员 李锦璇
  
   今年暑假,大连理工大学山人行暑期实践团的12名志愿者来到运城市盐湖区上王乡上王中心学校,用为期半个月的乡村夏令营探索支教新模式,在志愿服务中成长担当,续写公益热忱。
   大连理工大学暑期实践团与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达成合作,秉持“平等对话,共同成长”的创新支教价值观,以“寻美家乡”为主题,开设了涵盖人文科学、音乐舞蹈、跆拳道、性教育、心智素养等多种内容的课程,采取小组活动、实践体验的参与形式,旨在带领孩子们了解家乡风貌,培养儿童的自信心,发掘儿童的潜能。踏着泥泞小路的家访、埋着彼此心里话的“藏宝袋”、有哭有笑的结营联欢会……半个月的相处,志愿者引导期许孩子们未来的发展,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上王中心学校五年级学生蔺怡彤说:“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也得到了和同学们在假期里一起学习、玩耍的机会。老师准备的都是学校没有的课程,让我感到很新鲜,产生了继续学习探索的欲望。”志愿者潘海心寄语孩子们:“夏令营圆满落幕了,但我们各自的生活还在继续,希望我们都能够好好长大,我在未来等你。”志愿者们在服务学习中摸索支教新路,锤炼品德本领,担当时代责任,为孩子们带去崭新的视野,更为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增添了亮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