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8日
太原市晋阳街小学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贯彻全国少工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与时俱进更思想 学习讲话再出发

  本报记者 王新嫄
  
   近日,太原市晋阳街小学少工委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贯彻全国少工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该校少工委主任、大队及各中队辅导员集中学习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全国少工委八届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并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贺军科同志在全国少工委八届三次会议上的讲话,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指明新方向、打开新思路。
   该校少工委主任王建平表示,通过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该校少工委将继续发挥少先队人才和资源优势,激发“立德树人”活力,将丰富的少先队实践活动和载体与学校德育工作充分融合,发挥综合育人功能,引导晋小学子从小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
   该校大队辅导员王巧萍在学习后与参会辅导员分享了心得感受。她表示,通过组织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开学第一课”等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少先队组织在义务教育阶段的政治启蒙作用;通过实践少先队思政教育与日常教学安排相融合,起到了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浓厚情感的积极作用。
   “通过学习全国少工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我更加认识到少先队工作之重要、身上肩负责任之重大。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牢记自己的使命,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把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作为工作主线,促进少先队员在集体中健康成长,成为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在分享交流环节,快乐中队辅导员王晓娜说道。
   下一步,晋阳街小学全体辅导员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认真精进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大胆创新,开发出更多更好的少先队活动,为少先队员提供更好的成长体验。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