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9日

共筑文明新风尚家乡开启“美颜”模式

  本报记者 陈彤
  
   9月8日,记者从共青团太原市尖草坪区委了解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尖草坪区的团员青年纷纷加入各村、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参与形式多样的创城活动,助力家乡开启 “美颜”模式,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向阳镇团委组织辖区大学生在人和美小区和公园湾小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创城问卷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及其重要性,并倾听大家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让大家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了更多的认同和支持。
   尖草坪街道团工委、迎新街街道团工委充分利用 “共青团员向社区报到”活动,组织辖区内大学生团员投身到创城实践中。活动中,大家对各小区内的宣传栏、楼道、电线杆及其他公共设施上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了全面清理。
   南寨街道团工委、新城街道团工委积极培养少年儿童的“主人翁”意识,引导他们养成文明习惯,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倡导文明出行、清理绿化带中的垃圾……孩子们额头的汗水、脸上的笑容、“喧闹”的场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得到了居民们的称赞。
   下一步,尖草坪区各级团组织将持续引领团员青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青春色彩、贡献青春力量。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