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4日

太原选聘青年创新创业导师

  本报记者 郭丽菲
  
   9月13日,记者从共青团太原市委获悉,为推进太原市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太原市青年创新创业实践的指导,共青团太原市委决定面向全社会开展创新创业导师的推荐与选聘工作。
   选聘导师要求政治过硬、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在所在行业或领域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有热情、有精力帮助和支持创业青年,能够按照相关要求履行青年创业导师职责;选聘优先吸纳能够为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大学生创业就业等重点领域创业青年提供服务的导师人选;广泛从成功的企业家、投资人、专家学者、行业带头人、青创组织负责人、青年创业典型等群体中遴选推荐。
   入选导师将为太原市创业青年提供创新创业活动与竞赛咨询及评比指导;参与或指导太原市创业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发与投融资对接;为太原市青年开设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参与太原市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接纳太原市创业青年到所在企业或单位参观学习或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与市各相关单位开展创新创业共建活动。
   入选导师聘期为3年,由共青团太原市委颁发导师证书。

权所有,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