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4日

太原警方抓获一名“帮信”案犯罪嫌疑人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太原市娄烦县公安局联合作战、循线追击,在浙江省缙云县警方的全力配合下,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陶某峰抓获。
   8月31日,娄烦县居民段某丽通过刷单被骗7000元。案发后,该局组织精干警力,通过调查被骗钱款流水走向,发现被骗资金经犯罪嫌疑人陶某峰的银行卡洗转。经办案人员分析研判,发现陶某峰名下多张银行卡涉及多地多起电信诈骗案件。经查,犯罪嫌疑人陶某峰因缺钱花,便将自己名下9张银行卡、支付宝、微信号租借给他人使用,从中获利27000余元。
   如今,该局已依法对陶某峰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追赃挽损33000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对于犯罪分子实施的诈骗不要轻信,一定要多了解和分析识别真伪,以免上当受骗;对于诈骗短信、电话,要仔细核对,不要轻信。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