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9日
一袭优雅沉醉千年 汉服之美咏叹不尽

网剧《华服》杀青 传递东方美学

  本报记者 卢亚
  
   日前,玖灿传媒战略发布会暨网剧《华服》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历经40多天的紧张拍摄,《华服》顺利杀青。该剧由国壬控股集团、山西玖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映美传媒出品,王方允执导,王子璇、任宥纶、郭艳、于潼、熊玉婷、徐紫茹、张超赫等出演。
  
  打造国潮经典新风尚
  
   《华服》讲述了适逢大汉朝政混乱,外戚专权时期,“大龄未嫁”的长公主严樱辅助情郎御史大夫周淳和权臣势力斡旋。在与黑暗势力斗争的关键时刻,严樱意外听到神秘的天外魔音,被一股神秘力量带到了两千年后。再次醒来时,严樱已经变成了服装公司的职场小白陆米,内心充满了伤痛和秘密,与周淳再次相遇后,卷入了命运的巨大漩涡中。
   发布会上,《华服》的主创人员现身活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该剧的创作故事。
   据介绍,该剧除了在剧本和演员的选择上颇为用心外,在传递东方美学上也是独具匠心。从现场曝光的片花来看,《华服》的主创团队精准把握了当代年轻人的审美流行趋势,将剧情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从画面构图、色彩美学、建筑设计、置景服化道等多个方面彰显东方韵味,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之美,给该剧增添了一抹文化亮色的同时,传递了文化认同与民族自信。
  
  汉服之美咏叹不尽
  
   一袭优雅沉醉千年,汉服之美咏叹不尽。作为一部以衣服为媒介的剧,服装这一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了更好地呈现华服,我们翻阅了大量的文献史料,制作了上千套服饰,从服装布料颜色到刺绣暗纹,从头顶玉冠到腰间配饰,都经过了仔细考量。这些都体现了服化道团队一丝不苟、精雕细琢的创作精神。”王方允介绍。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还特别上演了一场汉服高定秀,模特身着剧中最为重要的两套“鲲鹏”和“婵娟”款款而来。鲲鹏翱翔九天,承载着人类超越极限的精神追求,代表着男主志趣高远、洒脱豪迈的性格;婵娟代表月亮,是皎美、明净、高洁的象征,暗喻女主品格高洁,巾帼不让须眉的特性。在剧中,鲲鹏与婵娟见证了一场跨越两千年的爱情传说,体现了璀璨的中华历史和国风文化。
   玖灿传媒表示,愿与社会各界一起为优秀青年电影人保驾护航,“未来,我们还将大力发掘及签约有潜能的导演、编剧等人才进行培养,建立优秀影视人才库,储备力量。同时,为有梦想的青年影人提供平台与机会,打造影视人才的孵化桥梁”。

v) AppleWebKit/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