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1日

两部门联合送温暖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报记者 陈彤
  
   9月16日,太原市迎泽区青联教育卫生界别和民族宗教、海外学人、特邀人士界别组织委员代表走进太原市第四十五中学,共同开展了“同心筑梦 薪火相传”活动,在校内建设了“石榴籽”书屋,针对学生需求捐赠了图书和学习用品。
   活动前期,迎泽区青联委员代表深入到学生中,了解学生“急难愁盼”突出需求,特别是对图书阅读的渴求和对学习用品的需要。积极动员青联委员捐款,紧扣学生的需求与喜好,统一采买了一批书籍和文具,表达对孩子们和学校发展的关心关爱及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青联委员代表在学校领导和学生解说员的带领下深入校园进行参观,近距离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团校活动室,青联委员代表与学生们共同建设“石榴籽”书屋,整理书籍并张贴心愿条和寄语卡片。最后,为16名优秀学生代表发放荣誉证书和奖品,与学生们一同创作了沥粉画作品,孩子们脸上的笑脸是对此次青联活动最好的肯定。
   “谢谢各位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会把老师的希望当做成长的动力,勤奋刻苦学习、传承中华文化,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学生代表激动地说。
   “同心筑梦 薪火相传”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青联委员们一致表示,以后要经常与孩子们保持联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给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有针对性、个性化的帮助,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共青团和青联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