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2日

“红色家风代代传”主题展弘扬清正廉洁之风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在太原市阳曲县“树清廉家风建清廉家庭——红色家风代代传”主题展上,人头攒动,大家在一篇篇家风故事和一幅幅精美剪纸作品前驻足欣赏。本次展览由阳曲县纪委监委和阳曲县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展览持续至23日。
   本次红色家风主题展包括两个方面,首先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选取红色家风人物、全国最美家庭、清廉家庭等,以时间为序,以人物为基,以故事为本,通过展板集中展陈,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重温中华优秀儿女的红色家风故事。
   其次,通过剪纸艺术作品呈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内涵,以“剪”以养德、行有所“纸”为主题,集中展示浓烈深厚的爱党爱国之情、正气高昂的清正廉洁之风和温良恭俭的优良家风之美。
   阳曲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党员干部将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中华优秀家风家训,培育和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为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贡献阳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