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3日

青少年用画笔勾勒心中的文明城市

  本报记者 孟存田 文/图
  
   9月21日,阳泉六中团委书记白雪、团队辅导员刘慧带领七年级部分学生与城区南山路街道新华东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了“手绘10米长卷,共创文明城市”活动,25名学生挥毫泼墨,在长达10米的长卷上,发挥想象,尽情挥洒,用手中的五彩画笔勾画出心中的文明城市。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学生们围绕在画布四周,或蹲或趴,精雕细琢、大胆构想,描绘出南山公园的凌云阁、鲜艳的五星红旗、祖国的大好河山等充满新意的作品。每一幅作品都是学生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理解,诠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彰显了青少年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的新风貌。
   阳泉六中团委书记白雪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不仅为青少年搭建起展示绘画才艺的平台,也让青少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创建文明城市的决心和创建文明校园的信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ko) Chrome/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