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3日

山西移动SUPER专网连接未来“快车道”

  本报记者 康乐 文/图
  
   9月21日,以“精品专网数三晋,自主运营智未来”为主题的山西移动SUPER专网发布会在太原湖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廖建发布了SUPER专网产品创新成果。
   依托5G、OTN、SPN、SD-WAN等先进技术,山西移动倾力打造的SUPER精品专网以安全、自服务、性能卓越、弹性敏捷、可靠五大特性,在政务、金融、医疗、教育、矿山五大行业,各类中小企业及FTTR全光组网、视频专网、安全专网、SD-WAN专网、5G双域专网五大领域,提供专属、定制的网络解决方案,为山西数字经济的发展积淀能力、注智赋能、升级跨越。
   围绕“打造有场景、有前景的山西数字经济发展格局”的总体目标,山西移动不断推动智慧农业、智慧工厂、智慧城市等信息化解决方案从“样板间”向“商品房”加速转变。打造全国首座5G智慧煤矿,部署全国首张煤矿井下5G专网;创新推出 “智矿通”产品体系,构建“智慧煤矿”规模化推广应用标准体系……截至目前,山西移动落地5G、算网行业应用项目已达1600余个。与此同时,山西省内首个5G双域专网在山西传媒学院开通,华北第一张市级5G电子政务双域专网在大同率先落地,首开SUPER专网的应用先河。
   随着SUPER专网行业创新合作 “朋友圈”的逐步扩大,山西移动将围绕产业发展、技术演进、应用需求等相关领域,广泛汇聚产业合作伙伴的优质能力,持续深化合作,共享发展机遇,繁荣数字经济,积极推动新一代数智技术为人民创造更大的数智价值。

-US;q=0.8,en;q=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