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3日

扎实做好安全工作推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本报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田增礼
  
   近日,记者从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轩岗煤电梨园河矿了解到,该矿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国内事故教训案例,要求全矿上下深刻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同时,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操作,紧盯现场作业,抓好各方面各环节的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矿各部门、区队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周密部署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持续加大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密切关注气象预报,排查整治矿区护坡、地质灾害点、低洼塌陷区、防洪排涝等重点区域部位的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喜迎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安全、抓住关键,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