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8日
大同云冈区民胜街道

缅怀先烈接受教育 激发工作活力

  本报记者 吕汉富 通讯员 王媛媛
  
   为了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开展得更加深入、更加持续,不断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工作活力,近日,大同市云冈区民胜街道组织党员干部赴大同市红色记忆馆参观学习。
   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曙光初照”“共赴国难”“革命到底”和“缅怀先烈”四个展示单元的十二个展厅,深刻感受了先烈无私无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接受了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大同的红色革命史,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创业史的缩影,大同党组织的创立为大同人民的革命斗争照亮了前进的路。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大同人民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英勇贡献。大同红色记忆馆陈列了 《红色记忆——大同现代革命历史文物展》,通过 “曙光初照”“共赴国难”“革命到底”和“缅怀先烈”四个展示单元,全面回顾了从1921到1949年,大同地区党团组织的发展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大同地区学、工、群运动的历史,再现了党领导大同人民开展敌后抗战、抵抗日寇侵略、赢得民族独立、推翻旧政府、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壮举。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对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真切、更深入的了解。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断弘扬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光荣传统,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以饱满的热情开启创新之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持续学习党的思想政治理论,继续发扬党员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在基层工作岗位上深耕细作,在为民办事服务的各项工作中贡献力量。

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