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0月25日

中北大学辅导员当选首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山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了首届山西省 “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杜苇当选首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并被推荐参加教育部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评选。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这是杜苇从事21年辅导员工作的追求和写照。善于思考,勤于研究,凝练学生工作理论,杜苇主持省级课题4项,总结出“4321”工作体系,创建“一苇以航”辅导员工作室,先后获“山西省优秀班主任”8次、“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员”2次、“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2次,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10余项。21年来,杜苇先后担任38个班级共1700多名学生的班主任,把青春热血奉献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担任院团委书记期间,所在学院团委获“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2次,所带班级获山西省“先进班集体”8次、“五四红旗团支部”3次、“中北奖章”3次。杜苇用一颗对学生的“爱心”、一份对岗位的“热爱”、一份对事业的“忠诚”,既担当起青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知心人,也很好地诠释了辅导员的初心使命。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获得,是杜苇作为辅导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的业绩褒奖,是校党委坚持立德树人、狠抓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效体现,是广大辅导员坚持心系学生成长、勇担育人使命的成效展示。面向未来,学校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将以国家级、省级辅导员年度人物的打造为引领,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工作本领,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引领广大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顺应学生成长需求,深化思想引领,细化成长服务,进一步促进育人再上新台阶。

/537.36 (K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