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0月25日

太原等三市将建国家级城市医联体

  本报记者 王钰钦
  
   近日,《山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布。其中确定,今年山西省要抓好太原市、大同市、运城市3个国家级城市医联体建设。
   为增强市、县级医院服务能力,我省将抓好太原市、大同市、运城市3个国家级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实施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程,推动临床服务“五大中心”、急诊急救“五大中心”建设;开展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提质增效年”活动,构建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试点;完善第一批县级医疗集团“5G+远程医疗”试点建设。
   山西省卫健委、省财政厅等部门将组织市、县按照属地原则对本行政区内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评价。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基础上,抓好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医院建设。同时,发挥政府投入激励作用,坚持公益性,落实政府在卫生健康领域的投入责任,指导各地按规定落实政府对符合区域卫生规划公立医院的投入政策。在此过程中,支持太原市实施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激励打造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的山西亮点。
   在提高市、县医疗水平的同时,我省将推进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及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深度对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做实山西白求恩医院、山西省肿瘤医院、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3个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争取太原市中心医院纳入第4批国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