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1日

多措并举 为青年搭建广阔舞台

  本报记者 陈彤
  
   日前,记者从太原市小店区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小店区将通过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和凝聚工作合力的方式,多措并举为辖区青年塑造人生搭建更广阔的舞台,最终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提高政治站位方面,小店区将从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管青年原则,重视青年长远发展,做好关心服务青年工作,在落实落地落细各项任务上使真劲、下真功,奋力推进新时代青少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突出工作重点方面,小店区将在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促进青年健康成长、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优化青年成长环境、增强青少年组织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高标准、高质量落实 《小店区青少年发展工作2022年-2023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各项目标任务,千方百计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题,为新时代青少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在凝聚工作合力方面,小店区将牢固树立“青年工作一盘棋”理念,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协调机制作用,构建 “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团委协调、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完善工作机制、整合资源优势、配强工作力量,以实际行动为青年驰骋思想打开更浩瀚的天空,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为青年塑造人生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让青春之花在小店大地上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