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2日

打造高效政务环境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本报记者 陈彤
  
   11月1日,记者从太原市万柏林区了解到,万柏林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一门办理、服务贴心、一次办好、全程满意”为目标,从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质效、创新服务方式等方面全线发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用高效政务环境为清廉万柏林建设积势赋能。
   “商户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通过现场填表和实名认证,即可直接办理。”万柏林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中,万柏林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把如何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效能作为检验创建成效的重要标准,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日上门为东社、南寒、杜儿坪、小井峪等10个街道20余个集贸市场,集中办理营业执照800余件,实现办证不用“跑累腿”,上门服务“送到手”。
   “真没想到这个时间还能办理社保业务,工作人员下班后还继续帮忙服务,‘中午不打烊’延时服务真好……”某企业办事人员办理社保新开户业务后高兴地说。通过合理设置窗口、统筹人员调配,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主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中午不打烊”延时服务。
   服务对象可以利用中午时间办理相关业务,办事人少,工作人员力量集中,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与此同时,该局持续推行双休日、节假日开放办理业务,开启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期间错时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办事渠道,满足企业、群众“随时办”需求。
   “企业方便了,百姓满意了,清廉机关建设就有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把清廉机关建设与加强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做到‘融合抓’,促进‘双提升’,切实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不断规范审批程序,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做好政务服务‘加减法’,多措并举助力营商环境行稳向好。”万柏林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