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3日
晋商银行和平南路支行行长王虎成

传承奋斗基因 用责任创造价值

  本报记者 赵云云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这是王虎成最喜欢的一句话。
   作为晋商银行和平南路支行行长,王虎成始终冲在营销工作的第一线,主动融入客户,带领团队,秉持回报社会、为民服务的宗旨,把客户当亲人,心里时刻装着客户,尽最大努力帮助客户,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交口称赞。
   今年上半年,在王虎成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晋商银行和平南路支行储蓄存款规模突破30亿元,是晋商银行首个储蓄存款规模突破30亿元的支行网点。
  
  扎根一线创佳绩
  
   2016年,王虎成调到晋商银行和平南路支行,担任行长助理。其间,他和团队始终秉承“坚持业务营销在前,服务支撑在前,业务管理在前”的理念,时刻冲锋在营销工作的第一线,不仅有效做好部门重点客户的营销与维护工作,而且不遗余力地帮助一线员工解决业务发展中的困惑和营销上的难题。
   他刚调到该支行时,恰逢城中村改造,在时任支行行长王莉的带领下,王虎成和团队成员走进城中村发传单、搞活动、拉家常、谈营销,用真情和娴熟的业务知识换来了一份份存款单。那一年,和平南路支行储蓄存款规模突破20亿元。
   2020年年初,王虎成升任晋商银行和平南路支行行长,彼时,该行存款已达到24亿元。拿到接力棒,王虎成坦言:“刚开始很慌,光是管理好这个团队、稳住这些客户,就很难处理好。”此后,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是早上7点上班,晚上10点下班,有时实在太忙,就住在办公室。当时,为了提升业绩,他带领团队蹲在大爷的棋摊旁边,用精炼的语言推介产品;钻进大妈的广场舞队中,向大家讲解如何规划存款才能更安心;遇到年老体弱的客户,他会用自己的车为其提供接送服务。
   王虎成是退伍军人,曾经的军旅生涯在他的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至今,他依旧保持着军人特有的气质。他经常和团队成员说:“人,不能遇到一点儿困难就退缩,只要你相信能,就一定能。”此外,他一直以分行党委书记管晓军代表党委提出的十八字文化行动纲领“勇担当,顾大局,重结果,勤沟通,日精进,守底线”激励团队。
  
  制定目标创纪录
  
   工作中,王虎成和团队成员一起制定营销计划。为鼓励员工形成当日目标当日必达的习惯,支行还制定了每日补救指标。此外,王虎成还成立了5个营销团队,团队成员均由零售、社区和运营人员组成,从管理上来看,彻底将零售、运营进行融合,实现了更有利的厅堂一体化,在保证日常结算和服务质量的基础上,柜员走进大堂为团队营销助力。
   制定了清晰的工作计划后,晋商银行和平南路支行的员工各司其职,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在王虎成看来,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但他们共同拥有的是深入骨髓的奋斗基因、担当精神和奋斗活力。
   带着这样的活力,晋商银行和平南路支行逆流而上,存款业绩再次突破历史纪录,目前存款已超32亿元。
   工作中,王虎成是员工心目中的好领导;生活中,他只是个平凡人,是个普通的父亲和儿子。面对家庭,他永远都存着一份愧疚。当家人需要他的时候,他却没办法陪在身边。一边是难以割舍的亲情,一边是重任在肩的工作,面临选择时,他会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工作中,他知道支行的工作需要他,他的团队需要他。
   一份耕耘换得一份收获,一份耕耘换得一份荣誉。近年来,晋商银行和平南路支行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晋商银行先进单位”“晋商银行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个荣誉。
   对于诸多荣誉的取得,王虎成表示,这不是一个人的成果,而是集体共同的荣誉。面对未来的工作,他说:“成绩属于过去,只要在岗一天,我就会尽职尽责一天,用真心传承奋斗基因,用行动践行发展使命,为晋商银行乃至山西的金融事业贡献基层力量。”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