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7日
太原古交市众熙公益协会志愿者杨雨洁

公益“小姐姐”累计服务上千小时

本报记者 陈彤
  
   1998年出生的杨雨洁,是太原古交市众熙公益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她热心公益,助人为乐,自加入古交市众熙公益协会以来,她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无怨无悔的态度积极参与各项志愿工作,曾参加过“2021河南水灾线上援助工作”“大山里的艺术创想”“清洁包发放”“2022年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原则融入了生活的方方面面,累计公益服务时长1000多小时。
   她细心周到、有条不紊,用心用情做好每个志愿工作;她心地善良、关爱他人,持之以恒春风化雨,为每个人都送去关怀与温暖。她用点点滴滴感动人,用亲情服务温暖人,以实际行动感染着周围人群,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热衷公益 帮助他人
  
   杨雨洁第一次当志愿者,是在校跟随学校志愿队伍前往养老院、聋哑学校去帮助需要照顾的人。从那时起,助人为乐的种子便在她心中悄悄萌芽。在加入古交市众熙公益协会后,她开始跟随协会志愿队伍参与更多志愿活动。
   在“大山里的艺术畅想”活动中,杨雨洁曾给大山里的小孩上过手工课。因地理位置偏僻、物资条件不足等原因,那里的教师资源也不足,孩子们只能学习基础科目,她想要弥补孩子们不能学习艺术的缺憾,便用手工作品为小朋友描绘大城市里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象,让孩子们体会到美术、手工等艺术课的乐趣,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读书。此次活动共帮助24名学生,让孩子们感受不一样的多元生活。
   不仅如此,杨雨洁还去卫生条件差的山村给孩子们发放清洁用品。那里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家里只剩下老人陪伴孩子,孩子们缺乏悉心照料,她为孩子们发放洗漱用品,教他们七步洗手法、巴氏刷牙法等,告诉他们讲卫生不仅能够清除手上的细菌,还能预防接触感染,减少疾病传播。该项活动共服务50余名乡村学生。

   2021年7月20日,河南水灾牵动了全国人的心,杨雨洁和志愿团队开展“河南水灾线上询价工作”,与商家沟通交流,努力联系物资,她和大家一边努力做好手边能做的工作,一边积极捐款捐物,为灾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当时,她一共参与线上援助16小时,帮助联系到约1000台抽水泵,以及被子、凉席等生活用品几万条。

 

  逆行而上 展现担当

 

   2022年4月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杨雨洁第一时间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当中,配合医护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志愿工作,登记信息、维持秩序、扫码测温……哪里需要,她就会出现在哪个岗位上。
   在这次活动中,杨雨洁共计服务时长40余小时,累计服务人次约2000人。防护服一穿好几个小时,不能上厕所,口罩勒出了一道道印痕,她用坚毅担起责任,用奉献践行使命,用行动竖起标杆,用真情传递大爱。
   除了积极参加志愿工作外,杨雨洁还积极参加志愿者培训、CPR急救知识培训、疫情防控培训等。她坚持提升自己,希望能用更专业的能力给予身边人更多更有效的帮助。
   杨雨洁曾说:“助人是快乐之本,做公益是最让我上瘾的快乐。”她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尽可能地去服务大家和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她看来,新时代的青年就应该“不以善小而不为”,她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帮助别人,体现“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年轻的身影一直在行动”的宗旨。

N,zh;q=0.9,en-US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