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7日

娘子关兴隆古街再现“昔日”繁华

  本报记者 孟存田
  
   11月4日,记者从阳泉市文旅局获悉,平定县娘子关兴隆古街入选第二批山西省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古街分别打造了明清商铺、休闲咖啡店、民居博物馆、创意书吧、怀旧文创店、娘子脆饼工坊、杜记三八席等项目。
   据了解,平定县娘子关兴隆古街长410米,历史悠久,曾盛极一时,古街上的三尺石板见证了当年商业的鼎盛。近年来,阳泉市加大投资力度,组织修缮古街两侧的商业设施,对部分与整体环境不协调的建筑和构筑物进行了整治,依托兴隆古街历史上著名的客栈商号,主打特色文化旅游商业休闲街区,以盘活现有街区为原则,融入吃住行游购娱要素,重现娘子关的市井文化,再现兴隆古街的昔日繁华。目前,娘子关兴隆古街以文化体验和休闲消费为主体,常态化营业商户有34家,突出了乡村烟火的热闹街景,凸显了街区与游客的互动体验,沉浸式的购物场景,满足了不同游客的休闲旅游体验需求。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全力支持和推动娘子关景区充分发挥行业标准引领作用,结合《遇见娘子关》文化演艺,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把兴隆古街打造成为沉浸式购物文化体验休闲街区、旅游休闲知名街区和特色打卡地,让其成为外地游客了解娘子关景区的重要窗口。

山西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