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11日

围绕主题研讨交流 砥砺奋进谱新篇

  本报记者 高静
  
   11月4日,运城垣曲县人武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暨研讨交流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谱新篇”主题开展研讨交流。人武部上校政委程岩勤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强烈的情感震撼力、逻辑穿透力和使命感召力,是一份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伟大思想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纲领性文献,需要反复深读研读细品,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军事科科长李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防动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始终突出主责主业、主业主抓,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武部落地见效,为建设能战善战的全面过硬人武部而努力奋斗。”
   大家一致认为,下一步,务必做到“五要”。要坚持首要首抓,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要求和政治任务,切实在思想上常充电、精神上常补钙。要坚持科学筹划,采取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和党小组的形式,触及延伸到11个乡(镇)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人员,借助新闻媒体、报刊杂纸等网络平台,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坚持学深悟透,联系实际思考感悟,制作宣传展板、灯箱、宣传小册子,学原文学金句、学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利用党团活动日持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一次人员思想摸底、一次理论学习、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一次专题党课辅导教育、一次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讨论,切实掌握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要坚持学以致用,及时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和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前进动力和具体行动,切实推进本单位在新征程上加快发展、创新发展、全面发展。要坚持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学得深入、用得自觉,形成“领导带头学、机关深入学、专武干部集中学、民兵广泛学”的浓厚氛围,展现“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昂扬风貌,切实带动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兴起热潮、取得扎实成效。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