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14日

警民携手 筑牢反诈防线

  本报记者 陈彤
  
   “没想到电信诈骗随时可能发生在自己身边,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11月13日,太原市晋源区姚村镇居民接过民警送来的预防电信诈骗宣传页后表示。连日来,为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遏制辖区新型网络犯罪高发、多发态势,太原市公安局晋源分局姚村派出所联合姚村镇政府综治中心在辖区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针对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现象有所抬头的态势,姚村派出所社区民辅警带领社区网格员走进万水物贸城开展“拉网式”反诈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讲解近期典型案例,重点对网购退款、网贷无抵押、网络刷单、养老诈骗及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等常见诈骗手段进行讲解,提醒商户、往来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贪图小利,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乱点陌生链接,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下一步,姚村派出所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深化警网联动,创新宣传方式,真正实现反诈工作全民动员、全面落实,人人参与、联动共治,警民携手严守百姓“钱袋子”。

obile Safari/537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