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14日
阳泉市城区南山路街道南山北路社区

专设便民服务窗口 解难题暖民心

  本报记者 孟存田
  
   “小申,我昨天做了核酸检测,你看看结果出来没,出来了麻烦帮我打印一下。”11月10日上午,居民郭先生来到阳泉市城区南山路街道南山北路社区刚设立的解“难题”服务窗口,拿到了纸质核酸检测报告。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进入公共场所出示3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看似简单的操作,却让许多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犯了愁。为了解决因没有智能手机导致老人出行难的问题,社区党委设立了老年便民服务窗口,专门解决老年人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社区干部任卫芳介绍:“社区党委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申请了核酸检测二维码,现在社区又设立了老年便民窗口,同时还公示了城区范围内最新的便民核酸采样点和采样时间,方便老年人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核酸采样点。”
   “下一步,南山北路社区党委将继续为老年人及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各类便民服务,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在抗疫一线打造党群服务前沿阵地,拉紧全民抗疫的共同纽带。”社区党委书记靳媛说道。

Mobile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