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15日

阳泉公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显成效

  本报记者 孟存田
  
   11月14日,记者从阳泉市公安局获悉,全市公安机关多点发力,多措并举,以涉“两卡”违法犯罪线索为抓手,深入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市共抓获“两卡”违法犯罪人员38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7人,惩戒曝光91人。
   其间,郊区公安分局强力攻坚、循线深挖,破获3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对7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矿区公安分局破获3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依法处理。平定县公安局破获3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对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经查,张某贵、张某钦、董某雨在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的情况下,仍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出租给他人实施违法犯罪,并从中获利。高新区公安分局破获2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对2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经查,2022年9月至10月期间,马某彪、李某在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违法犯罪的情况下,仍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售给对方,并从中获利。

ooter" style="t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