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15日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太原警方迅速出动成功劝阻

  本报记者 陈彤
  
   11月14日上午,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对外发布,该分局新城派出所日前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案件,为辖区群众避免了财产损失。
   11月13日,新城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妻子边女士疑似接到诈骗电话,带着银行卡和现金从家中离开。得知此情况后,新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边女士准备进行劝阻,但边女士的电话一拨通,响一声就挂断了,无法联系到其本人。民警分析,这种情况应该是边女士的手机进行了呼入设置,遂立即安排用不同的电话号码给边女士拨打电话,同时给其手机发送短信。
   为快速找到边女士,新城派出所即刻组织警力搜寻边女士所在位置,并与边女士的丈夫保持联系,随时通报情况。半个小时后,其丈夫称边女士刚刚回到家中拿身份证,现在被拦在家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一番讲解,幡然醒悟的边女士才意识到自己正在遭受诈骗。
   据了解,边女士在家中做午饭时,接到自称某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骗子冒充公安局工作人员,称边女士涉嫌参与一宗高案值的诈骗案件,并通过手机APP软件出示了伪造的证件,要求边女士退还涉嫌的“诈骗金额“,并且不能告诉别人。其间,骗子要求边女士下载了一个软件,同时屏蔽外来的所有电话和短信,造成边女士无法与外界沟通。在骗子蒙蔽下,边女士独自一人开车外出,准备去“处理”她的事情,中途返回家中拿身份证时被家人拦阻。
   本来已被骗子“洗脑”,边女士听了民警的解释后,她才放下心来,表示今后遇到这种情况,会马上打110报警。最终,因民警的及时劝阻,成功避免了一起大额诈骗案件的发生。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