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17日

高校辅导员工作室面向学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

  本报记者 张丽
  
   11月14日,中北大学心语平话辅导员工作室面向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400余名本硕博学生党员进行了 “以案示警 争做先锋”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学生党员主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积极发挥仪电先锋宣讲团宣讲正能量的作用,将疫情期间发生在学生身边典型的违纪案例进行整理归纳,将严禁擅自离校、返校,减少点外卖,按时做核酸,如实晨午体温监测等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展示出来。他们认真排练,一遍遍修改剧本,尽量贴近广大学生的日常实际。近十分钟的短剧,宣讲团成员通过精彩生动的表演,沉浸式教育启发在座学生党员从另一个视角去思考疫情下如何规范每一个人的言行,筑牢安全防线。
   辅导员老师们进一步引导各位学生党员发挥先锋作用,从自己的班级、宿舍、课题组做起,将纪律观念、法律意识深入到每名同学心里,贯彻到具体行动中,同心协力助力疫情防控。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