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20日

青年员工深山巡检确保冬季用电安全

  本报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郑海楠
  
   受冷空气影响,吕梁范围内气温骤降,为了进一步提高迎峰度冬巡检的效率,近日,国网吕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汾阳)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开展迎峰度冬巡检动员会,对近期巡检要点、安全措施、工作任务安排进行指导与讲解。
   冷空气来袭,为了降低冬季风雪低温天气对供电的影响,合理规划工作任务,该公司将位于深山、巡检难度较大、车辆难以到达的巡视区段,放在时间安排的首段。同时,将老旧水泥杆较多的线路作为巡视重点,重点关注金具、拉线等的锈蚀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初冬季节,天干物燥,在山区及树木生长区的巡视过程中,要注意防火,对于山火多发区,巡视过程中加强宣传防火知识,提高防火意识。对于封闭厂区、施工区段、人员活动密集区巡视过程中,加强输电线路设备安全宣传,将安全宣传常态化。对隐患威胁严重的地点,进行反复宣传,张贴海报,必要时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宣贯活动。

HPSESSID=68p9k00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