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20日

大学生摔伤骨折快递小哥勇伸援手

  本报记者 王钰钦
  
   这几天正是“双十一”后的派件高峰期,近日,山西顺丰的一名快递小哥程财盛在送快递过程中,遇到一名不慎摔伤导致骨折的大学生,手头工作繁多的他,并没有袖手旁观,而是及时伸出援手,第一时间将受伤学生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救治。
   程财盛是山西顺丰汾阳集配站的快递员,做快递刚一年。事发当天,刚派送完货物准备返回网点的他,途经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门口时,发现有七八名学生抬着一名学生在路边拦出租车,但一直没有车辆停下。见此情形,他赶忙停好车跑上前询问情况,并招呼大家一同将受伤学生抬到自己的车上,送往汾阳市医院接受救治。
   经诊断,该学生大腿骨折,得知学生情况稳定后,程财盛才返回网点,继续接下来的收派工作。“公司一向鼓励快递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多做好人好事,见义勇为,下次遇到这种事情还会主动伸出援手。”他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