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20日
临猗22年黑户女子

终圆回家梦

  本报记者 李云霞 通讯员 王文斌
  
   “我有身份证了,终于可以回家了……”11月16日,失踪22年、户籍被注销的女子武某,收到公安机关邮寄来的身份证后,喜极而泣。
   据了解,武某原籍临猗县东卓村,患有间歇性失忆症,1998年因失联多年,无法办理身份证,其户籍按照无照片人员被公安机关注销,直到今年前半年,其兄弟费尽周折,最终在山东菏泽找到武某。但20多年来,武某虽然生活在菏泽,却一直没有在当地落户,未办理身份证件,无法外出,因此回家探亲便成了“奢望”。
   11月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始,临猗县公安局北辛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摸排各类人员底数时,收到武某兄弟反馈的信息,户籍民警便与远在山东的武某多次远程联系,向其了解详细情况,并及时向局里做了汇报,通过查询派出所户籍底册及山西实有人口信息系统,确定武某原始户籍信息后,开辟绿色通道,为其办理了户口本及身份证,圆了武某多年的回家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