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3月05日

太原 学雷锋模范事迹报告会走进阳曲

  本报记者 郭丽菲 陈彤/文康乐/图
  
   3月4日上午,太原团市委、阳曲团县委、太原市体校共同开展“感党恩、践初心、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阳曲县暨学雷锋志愿服务阳曲分团授旗仪式活动。
   当天,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阳曲县,报告团成员王素娟、武钢、张旭飞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生动的故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身边学雷锋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无愧为新时代的“活雷锋”。
   建党100周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阳曲分团授旗仪式同日举行,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总团领导王素娟向学雷锋志愿服务阳曲分团代表授旗,学雷锋志愿服务阳曲分团志愿者集体宣誓,仪式在全体人员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结束,志愿者感受到了满满的仪式感。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来到在阳曲县营响未来千曲国际教育营地,开展了“我为运动员办实事——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在教室和体操房,学雷锋志愿服务总团成员分别开展了“我为运动员办实事——助力防疫,守护健康”志愿行动、“我为运动员办实事——学雷锋,送温暖”关爱青年行动,为体校运动员赠送了防疫物资和100余双运动鞋。在宿舍和医务室,学雷锋志愿服务阳曲分团成员开展“我为运动员办实事——学习雷锋好榜样,床铺卫生我帮忙”志愿行动、“我为运动员办实事——透骨拔毒,爱暖人心”非遗文化进体校志愿服务行动。成员们不仅为体校运动员打扫卫生、整理床铺,还提供了疏通脉络等相关护理服务。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了学习宣传雷锋精神的热潮,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