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3月05日

晋城 倡议全市青年争当志愿者

  本报记者 毛明辉 李茹霞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3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弘扬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新时代雷锋精神,晋城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市团员青年、志愿者发出五个倡议,让“文明实践我先行,人人争当志愿者”真正融入生活、融入社会。
   倡议全市青年学雷锋精神,争当解放思想的先行者。认真学习雷锋精神,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把志愿服务同转型发展、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紧密结合,广泛宣传志愿精神。
   倡议全市青年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把学习雷锋精神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团员青年、志愿者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面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定期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以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室内外卫生清理和改变不良习惯为重点,做好个人卫生和自我预防,劝导市民减少聚集性活动。
   倡议全市青年做 “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各学校组织团员志愿者开展“知雷锋、学雷锋、找雷锋、做雷锋”主题线上或线下活动,在全市广大中小学通过志愿服务、事迹报告、参观寻访、续写雷锋日记、擦亮家园等形式,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
   倡议全市青年做扶贫济困的传承者。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以贫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为重点对象,开展结对关爱帮扶志愿服务行动。
   倡议全市青年做道德文明的示范者。团员青年、志愿者要积极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引导身边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发出倡议的当天下午,晋城团市委召开了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研讨会暨“学雷锋,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座谈会。会议要求,晋城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传承者;要更广范围地组织开展新一轮 “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