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28日
重温红色经典 赓续红色基因

影视类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主要内容:电视剧《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以山西吕梁地区为背景,时间跨越了上世纪30年代至80年代,以白色恐怖、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之后具有代表性的时代,以陈志、黎梅、商见诚的一生为线索,通过他们的人生轨迹及爱恨情仇,反映了中国近半个世纪的曲折历史,也通过陈志、黎梅的成长,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该剧于2010年播出。
  
  《我的青春在延安》
   主要内容:《我的青春在延安》是由桑华执导,郑恺、孙骁骁等主演的战争剧,于2011年首播。
   该剧以中共在延安筹备 “七大”为切入点,讲述了那个时代的年轻人对于祖国的热爱与奉献的故事,剧中人物也成为时代的集中反映,用他们的青春故事,重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风雨梵净山》
   主要内容:《风雨梵净山》是由陈晓雷、康景麒执导,胡海锋、王力可、许还幻等主演的抗战剧,于2011年首播。
   该剧以民国时期贵州铜仁大商号张家的公子、职业军人张明堂弃暗投明的曲折经历为主线,生动描绘出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建党伟业》
   主要内容:《建党伟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该片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海外部分由李少红执导,五四时期部分由陆川执导,战争场面由沈东执导),由刘烨、陈坤等108位明星出演。
   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