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28日
重温红色经典赓续红色基因

书籍类

  《思想启蒙与文化复兴》
   作者:洪峻峰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五四”是现代中国最重要的思想资源和长久不衰的学术话题。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五四思想文化问题一直是学术理论界讨论的热点,也是争议最多、观点最为混杂的研究领域。对于思想史、文化史研究者来说,“五四”是一个令人神往的时代。这个时代,正如恩格斯在评论欧洲文艺复兴时所说的,是一个需要巨人而且产生了巨人的时代。陈独秀、胡适……这些“五四”巨人,以他们留下的光辉事业及其思想、学识和人格,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知识分子。“五四”是现代中国最重要的思想资源。几十年来,中国思想文化界风云变幻,各种思潮不断涌现,而这些不同思潮都追溯到“五四”,从“五四”思想中寻找活水源头,“五四”也一再显示出它的思想的魅力。从这个意义上说,“五四”思想关联着整个中国现代思想史。
  
   《伟大的中国革命》
   作者:费正清
   出版社:世界知识出版社
   内容简介:《伟大的中国革命》是以费正清视角展开的一部中国现代史。时间跨度从晚清的1800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1985年,对这段历史的描述文字可以说是汗牛充栋。作者以风趣、清晰的风格和浩瀚、博大的大师风范,对中国现代史作出了自己的阐述和认识,鲜明而有力地勾勒了180年间中国的政治风云与社会变迁。
   既不同于左派的解释,也不同于右派的解释,费正清提供了只属于他个人的解释,使得《伟大的中国革命》具有了不同寻常的意义,这也使得费正清具有了不同寻常的意义。
  
   《周恩来外交风云》
   作者:杨明伟 陈扬勇
   出版社:解放军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周恩来外交风云》生动地记述了这位当代中国杰出的政治家、外交家与众多国际首脑人物的交往。从斯大林、金日成、胡志明到赫鲁晓夫、戴高乐、蒙哥马利;从西哈努克、纳赛尔、哈桑二世到尼克松、基辛格、田中角荣;从联合国四任秘书长到世界上第一位女总理……
  
   《亮剑》
   作者:都梁
   出版社:解放军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李云龙是个叱咤风云、百战沙场的职业军人,是个一生都在血与火中搏斗的名将。他的人生信条是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
   作者用冷静凝重的笔触,刻画了李云龙和战友们极其鲜明的性格和十分传奇的故事,读来令人手不释卷,掩卷不能不深思、落泪……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