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26日

美丽“向日葵”让假期“嗨”起来

  本报记者 陈彤
  
   8月23日上午,太原市迎泽区文庙街道五龙口三社区各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拿起画笔,在石头上彩绘涂鸦,将心目中的最美文明瞬间呈现在石头上。这是文庙街道响应“双减”政策,在暑期开展的一系列 “向日葵”校外活动。
   据了解,文庙街道在暑假前就已经开始策划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为配合 “双减”政策落地,该街道成立了“向日葵”校外活动站,从理想信念和行为养成两方面入手,为孩子们策划丰富的暑期实践活动。截至目前,该校外活动站已经举办了20多场各类活动,吸引了上千名青少年参加。
   9岁的小敏这个暑期很“嗨”,因为她有了很多小玩伴。暑假里,建北社区“向日葵”分站举办了“快乐运动活力无限”小小运动会。孩子们踢毽子、跳大绳、玩呼啦圈……8岁的鹏鹏则成了“环保小达人”,习惯了在路上看到垃圾就随手捡起来并分类处理掉。原来,在五龙口一社区举办的环保亲子活动中,鹏鹏学习了环保和垃圾分类知识,并参与了利用可回收材料手工制作服装的走秀活动。
   “孩子以前只知道垃圾要扔进垃圾桶,但不知道具体怎么分类……”“我第一次穿上自己用废报纸做的‘衣服’上台走秀,太好玩了,我也知道了怎样变废为宝……”“向日葵”校外活动站赢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
   文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孩子的童年不应该只有补课,从生活中学习也是孩子们成长的重要部分。暑假虽然即将结束,但“向日葵”的活动没有终点,会继续为孩子们策划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引导青少年们成为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的好孩子。

fari/537.36 T7/9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