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30日

太原迎泽区首个“智能健身驿站”启用

  本报记者 陈彤
  
   8月27日,太原市迎泽区发布消息,老军营小区在该区率先启用 “智能健身驿站”。小小的亭子既有颜值,功能还丰富,可以健身、听歌、休息,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打卡”。
   记者了解到,“智能健身驿站”是太原市首批建设的3座全民健身驿站之一,集健身、照明、娱乐、景观于一体,整个驿站配置了椭圆机、划船器、健身车、上肢牵引器、膝关节训练器、坐推训练器、太极揉推器、背部按摩器、腿部舒缓训练器9个锻炼器材和1个休闲棋盘桌,棋盘桌周围共有8个座椅,不仅可供下棋,还可兼具多人休息,深受广大社区居民喜爱。
   不仅如此,该驿站还可提供智能化服务。每个健身器械上都配有电子显示屏,能够实时显示健身时长和消耗的卡路里,同时监测心率等身体健康数据,而且所有供电均来自于太阳能,让户外健身更环保、更智能、更科学、更有趣。
   “我患有高血压,医生总强调要我多锻炼身体。自从这个驿站投入使用后,我每天都会约朋友一起来这里健身。这里的健身器材很智能,有电子显示,还能蓝牙播放音乐,我们都觉得挺不错的,现在不仅能锻炼身体,也让精神生活更充实了。”正在健身的市民张先生高兴地说。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