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30日

社区建广播站 传递新时代好声音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冯秀平
  
   “外地回家的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备……”这是阳泉市矿区水滩社区青年志愿者高雅姝在社区 “红枫之声”广播站“大喇叭”进行科学防疫宣传。
   为了更好地方便广大群众办事,及时了解社区各项惠民政策和为民服务工作状态,实时宣传播报国家政策,阳泉市矿区贵石沟街道水滩社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社区党支部积极推进基层宣传阵地建设,延伸社区党建特色品牌,着力打造“红枫之声”广播站。
   通过创新社区服务新模式“小广播、大作用”的定位,建立了更加和谐友善的邻里关系,形成邻里守望的良好氛围。
  
  传送社区“好声音”
  
   据悉,在社区45栋楼四个方向,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中心,安装了扩音器、扬声器,同时在社区内设立了广播录音室。
   水滩社区“红枫之声”广播站经过前期筹备策划,现在已经开通了读、写、听、说四个板块。读是新闻播报站,传唱社区正能量;写是红枫原创工作室,传播社区新风貌;听是民情监测站,传递社情和民意;说是党员讲师团,传送党建好声音。播放的内容包括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
  
  传递社区“暖心话”
  
   对于水滩社区“红枫之声”广播站的暖心服务,居民好评如潮。社区老党员梁忠说,“咱们这个社区广播站办得特别好,社区居民不仅可以学到听到很多知识,了解预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等,还能学习党史呢,真好。”
   新服务引领新风尚,水滩社区“红枫之声”广播站向广大居民传递社区好声音的同时,也拉近了广大群众和党组织的距离,活跃了新时代新社区的气氛,提升了社区的和谐文化氛围。党群合力为水滩居民构建了一个文明、和谐、平安的社区文化环境,发出了幸福水滩暖心之声,打造了新时代新社区创新宣传新平台,蹚出了一条贴心为民服务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