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2日

太原发往北京快递安检升级

  本报记者 王钰钦 通讯员 马卓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2日至7日在北京举办。9月1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发布消息,即日起发往北京的快递安检升级。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将强化安全检查,并按照“谁收寄,谁负责”“谁安检,谁负责”要求,逐一加盖或者粘贴收寄验视和过机安检标识。各企业要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将禁寄物品运入北京。
   据了解,太原市将实行严格寄递安全管理措施,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强化安全检查,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服务标准,保障网络稳定运行,畅通信息查询渠道,认真做好消费者咨询服务、投(申)诉处理、消费提示等工作。要加强网络运行监测,灵活安排运输和收投服务,确保服务质量和寄递时限,防止邮件快件积压。
   另外,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 (第七版)》《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与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指南(试行)》等行业疫情防控基本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