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8日

冒充商家“理赔”当心是电信诈骗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于灵灵 王亚楠
  
   9月3日中午,古交市民王女士来到市公安局西曲派出所,语无伦次地说道:“警官,你快帮我看看,我是不是被骗了?……”原来,王女士遇上了冒充商家 “理赔”的电信诈骗,万幸的是,在民警的帮助下,王女士并未上当受骗。
   根据王女士的表述,当天11时38分,王女士突然接到陌生来电,称自己购买的眼霜出现了质量问题,商家将给予理赔,要求本人按电话里的指导进行操作。民警听了王女士反映的情况,在确认其除领取500元“备用金”外,再无后续操作时,市公安局刑警队对诈骗案件颇有专研的民警拨通了支付宝客服电话,原来,王女士支付宝多出的500元是支付宝近期推出的一款针对消费者小额贷款的“备用金”。
   随即,西曲派出所民警指导王女士卸载了“某会议APP”,又指导王女士正确操作,将支付宝里的“备用金”贷款还清,最终成功阻止了一起冒充商家退款理赔网络诈骗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