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16日

心理疏导释放戒治压力

  本报记者 田璐 通讯员 张晓峰
  
   近日,山西省永济董村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了心理健康活动,切实做好戒毒人员心理疏导工作,服务安全稳定大局。
   据了解,该所每月对戒毒人员开展个性测评、抑郁自评、焦虑自评等心理健康普测,对存在抑郁、焦虑和有心理需求的戒毒人员通过个体咨询、危机干预、团体辅导等措施舒缓他们的心理压力,切实提高教育转化成效。该所还每月录制一期以“认知调整、情感接纳、环境适应”等内容为主线的系列视频心理健康课,通过所里“一报、一台、一站”等载体,倡导健康戒治方式。
   活动期间,戒毒人员还开展结对帮扶,相互拆除心理防御壁垒,并对帮扶中表现突出的戒毒人员和所在班组予以奖励,进一步提高帮扶积极性。
   该所还开展了心理漫画大赛、心理趣味运动会,既缓解了戒毒人员的情绪与压力,又挖掘了戒治中的典型人物事迹,有效释放了戒治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