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16日

“安全防护”不安全别下载

  本报记者 陈彤
  
   9月14日,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对外发布,连日来,该局接到多起冒充公安民警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情。犯罪嫌疑人冒充太原市公安局户政科的工作人员,以受害人涉嫌犯罪为由,要求受害人下载 “安全防护”APP,并将资金集中存放在银行卡内。
   据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害人一旦按照以上操作,银行卡内的钱就会被转走。办案人员发现,诈骗分子要求受害人下载的APP有录屏分享功能,受害人在对银行卡进行操作转账过程中,银行卡号、密码及验证码等信息已被对方掌握,最终导致银行卡内资金被盗。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公安机关只会用电话通知您到当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不会在电话里办案。同时,公安机关不会用电话、传真等形式开展案件调查,异地办案必须通过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不会在电话里要求涉案人员提供银行卡或者支付宝等信息,不会发送任何网页链接要求涉案人员进行个人信息或资产认证;公安机关根本不存在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绝不会要求涉案人员转账汇款;如被骗或遇到可疑情况,请保留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或96110专线咨询。
   最后,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建议广大市民尽快下载安装 “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实名认证并开通“来电预警”功能。

WebKit/537.36 (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