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23日

省校合作 开启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本报记者 陈彤
  
   9月17日上午,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政府与华东师范大学就区域教育合作发展成功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小店区与华东师范大学的本次“携手”聚焦“中小幼高质量发展提升工程”和“教师高端人才引进工程”两大行动,计划未来两年依托华东师范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人才优势,通过导师帮带、精品讲座、课题研究、学术研讨、跟岗锻炼等形式,为小店区培养20名具有引领区域教学改革发展、教学影响力的“未来型”名校长,选育80名教育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出色的“领航型”教师。同时,每年定向从华东师范大学引进高素质应届毕业生到全区高中、初中、小学和幼儿教师队伍中,打造教师人才集聚“强磁场”。
   此次签约是小店区继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开展 “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工程”之后深化推进省校合作的又一全新探索。接下来,小店区双校合作的“双翼”模式,将有力推动打造一批有治学之心和凝聚之力的未来校长,培养一批有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的教师队伍,全面开启小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ie=PHPSE